孟陌

唔,(咸鱼一只)在下(错字陌)孟陌,请多指教!【这是我的名片请笑纳】

【霸图】你给我躺下

*私设预警*
*日常*
action

    霸图的宿舍是两个人一间,

    这是张佳乐来到霸图后最不能忍的一件事。

    若单单是与人合宿也不至于此,

    问题是与他同宿的夕阳老人林敬言同志有十分诡异的早起癖好。

    六点半的起床时间,夕阳老人似为了证明自己的活力,几乎天天五点半就在宿舍里折腾。

    “停!老林!你躺下!”

    终于,张佳乐忍无可忍,从床上跳起,把林敬言吵得欢快的闹钟一巴掌拍掉,戳着林敬言的脑门把他按回床上。

    “张佳乐!”林敬言同志一脸惊恐,“我是直的!”

    张佳乐呼一巴掌框过去,“直什么直!起那么早干嘛?留时间库管啊?”

    看张佳乐眼底泛着黑晕,咬牙切齿盯着自己,林敬言也似乎意识到自己吵到他了。

    “抱歉抱歉,吵到你了,我保证下次不会,你快去睡吧,瞧你那黑眼圈,去吧去吧。”

    林敬言忙开口把半梦半醒的张佳乐哄回床上,然后一切照旧,只是原本就轻的动作放得更轻了。

    然轻眠的张佳乐还是一声不漏地全进耳朵去了。

    “我一定要把那聒噪的破铁块砸了。”

    张佳乐疲惫地躺在床上,愤愤地嘟囔,转眼又迷迷糊糊睡过去。

    是夜,当宿舍里响起平缓均匀的呼吸声,一个黑影披着夜色悄咪咪从抽屉里摸出个小物件,照着大敞的窗口一抛,完美!

    黑影侧耳细听楼下传来一清脆的声响,才摸回床,喜滋滋盖上被子,准备一觉天明。

    5:30   一片寂静

    5:35   仅闻浅浅的呼吸声

    5:40   “滴滴滴,滴滴滴”

    张佳乐猛睁眼,一脸大写的不可思议,偏头,隐约看见一个黑影窸窸窣窣起了床,向桌的另一头走去,按掉闹钟,去了洗漱间。

    张佳乐红着眼挣扎起身,拉开抽屉,伸头一瞅:大大小小站了一排各色的闹钟,感情这是有收集闹钟的癖好?

    “噢!”张佳乐痛苦地闭上双眼,“饶了我吧!”


【为乐乐点灯】

评论

热度(15)